• 締切済み

宫崎市疫情*为*今冬第二例

掲題の"为"の意味は何ですか。 NHKアナウンサーの音声を聞くと第4声でした。 全文です 禽流感养鸡场鸡只就地掩埋 昨天(28日),日本宫崎县宫崎市一家养鸡场检测出禽流感病毒。 为此,宫崎县对该养鸡场饲养的约4万2000只鸡进行了扑杀处理。 今天下午,所有鸡只已在养鸡场内就地掩埋。 昨天,宫崎市高冈町一家养鸡场确认到30只鸡死亡。 宫崎县经详细检查发现,数只鸡感染了致病性极强的H5型禽流感。 为此,宫崎县依照中央政府有关指导方针,对该养鸡场饲养的约4万2000只鸡进行了扑杀处理。 今天下午,这些鸡只全部在养鸡场内就地掩埋。 另外,为调查疫情是否在周边扩散,有关部门还对该养鸡场方圆3公里内的5家养鸡场进行了检查。 据称,目前未发现异常。 本月,宫崎县北部延冈市一家养鸡场也曾检测出致病性极强的H5N8型禽流感病毒。 宫崎市疫情为今冬第二例。

みんなの回答

回答No.1

この「为」は「是」と同じです。第2声wéi。書き言葉です。日常会話ではあまり使わないです。

remokon
質問者

お礼

回答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 漢文で言うと 為(な)す ですか。 何度も聞き直したのですが、下がり調子(第四声)でした。 アナウンサーの間違いでしょうか。